top of page

2012 Upgrading the Value Chain of industry and Innovation from Hong Kong Services Expo Opening

Managing Director of BillionGroup Technologies Ltd. - Ir. Steve Wong was invited by 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 (HKTC) to share his opinion about identifying suitable business solution to enhance their competitiveness. In the "Upgrading Value Chain of industry and Innovation from Hong Kong Services" Expo Opening.

Article:

2012转型升级浙港企业合作周开幕

新文化、新思路、 新视野与浙江商人碰撞出火花

2012年09月03日09:14 来源:人民论坛网浙江资讯 作者:

香港企业给浙江企业带来发展新文化、新思路、新视野

香港企业全球化的视角关照下新文化、新思路、新视野给浙江企业以强有力的革新推动力,在这次参展的企业中有些直接从香港企业中汲取了新鲜的力量。

展会上,万事利董事集团主席屠红燕正在与一个香港设计师进行交流,本次活动,万事利已于多个香港设计师有了合作意向。

  “香港的设计师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将国际潮流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非常好。”屠红燕说,  “我们企业早在三年前就开始用香港设计师,而在本次活动中,又将有多个设计师与万事利有合作意向,将与万事利合作。

  香港设计师全球化的视野,给万事利服装带来完全不同的发展前景。设计是品牌的灵魂,当万事利决心跳出来做品牌之后,引入的香港设计师的元素将更多的艺术文化含量加入设计中,通过与香港人的合作,可以更接近国际化,让价值翻倍成长。现在跳出来做品牌的万事利目前已经获得与欧洲奢侈品牌Burberry、PRADA等企业合作的机会。

  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仇瑛说,通过和香港品牌顾问的合作,以及企业自身的努力转型,这几年一直保持40%的高速增长。现在雅莹的一件衣服只要用设备一照,就可以产生17张报表,400多道工序每项工序都能通过电子化程序呈现。”

  传统制造企业的老总对现场的一些软件制造等高科技的香港产业技术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些企业老总表示,将这些技术引入企业将会节约大量的成本。

  现场,品牌公司和设计公司最受浙江企业家的欢迎,“我们一个多小时已经接待了10多个感兴趣的本地企业。”一家叫一方水土的设计公司的主管李小姐透露,这家公司专注于工业产品设计,其中包括一些智能的小家电,“有一家宁波的公司的已经和我们取得合作。”她说,在浙江余姚等地,小家电制造业发达,但多数是贴牌加工,他们迫切希望能够有自己的设计和品牌,因此来洽谈的也特别多。

  香港兆丰科技有限公司老总黄兆辉的公司是专门给企业候诊企业能源消耗太大的根子问题,为企业更有效节约能源,减少大气、废物污染而做规划设计的公司。黄兆辉的公司分两块,一块是为建筑类企业建造降低能耗,节约成本做设计规划,一类是为工业制造类企业降低能耗,节约成本做设计规划。黄兆辉说,公司现在规模很小,只有100多个人,但是意义非凡。不仅可以为企业节约很多不必要的浪费,而且可以为全球环保事业做出贡献。“我们的公司是站在发展前沿的,非常新,一般人很难理解。但是一旦了解了,就会对我们的事业非常支持。”黄兆辉说:“别小看了能源问题,在全球提倡环保的前提下,能源是个大问题,对企业长期稳定发展意义非凡。”这次会议上,黄兆辉和好些浙江大型的企业有了合作意向,“好多都是上市公司,现在越是大的公司越考虑到这一点。”现在黄兆辉在浙江寻找着合作伙伴,想进一步发展壮大自己的事业,在浙江开设分公司。而与之签订合约的浙江公司,纷纷表示,黄兆辉的企业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崭新的规划设计方案。

  香港周大福是一家老牌的珠宝企业。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说,周大福目前要走转型升级的文化营销之路。现在周大福在国内的营销要销售故事,比如给前来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圆一个梦,给消费者提供文化旅游等。今年周大福将在杭州设置新的办公大楼,并且在大楼里给他的销售群体特设VIP私人化办公场所,VIP客户可以在这些小型办公场所里免费办公。周大福的营销策略,走全新的人文服务营销之路让前来听讲的一些浙江企业家颇受启发。

  IFB国际时尚品牌发展管理中心总裁王翔则在论坛上说,“现在的国内消费者已经从追求品牌转变为追求品位,如果我们赶不上消费者心理的变化,就会逐渐失去市场。”“我们向世界推出‘中国制造’,同时也可谓为中国而造,Made for China。”他认为,外销企业该将视野投向国内,充分挖掘国内消费的需求。“其实要做成功一个品牌,资金不是首要的因素。而是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做这个品牌,我的目标消费群是谁?我将来要变成怎样的一个品牌?”王翔生建议,内地的服装品牌不要太刻意追求变化和创新,必须表里一致,具有延续的统一风格。“如果你的服装是意大利品牌,法国风格,韩国的款式,那么没有人会记得。应该抓住一个特点,并且保持这个风格,才能让消费者从对品牌的认知度发展到信任度再发展到忠诚度。”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